本病主要是伸指总肌、桡侧伸腕长短肌在肱骨外上髁附着处的慢性劳损或受到反复牵拉,局部发生肌腱附着处的微细撕裂、慢性炎变黏连所致。在伸肌总腱深处有一微细的血管神经束穿出,若在此处受到卡压。也可产生相应的临床症状,此为慢性肌筋膜炎卡压微血管神经束学说

网球肘如何治疗?

1、休息 避免引起疼痛的活动,疼痛消失前不要运动,尤其是禁打网球。

2、中医认为网球肘是由于局部劳作过度、积劳伤筋,或受寒凉、气血凝滞,气血不能濡养经筋而引起的!使用圣古追风贴对网球肘的治疗遵循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原则 以驱除风、寒、湿、邪,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为主,使气血运行通畅,改善局部循环,修复受损组织,并增强肌腱、筋膜抵御外伤劳损的能力,进而彻底治愈网球肘

3、力量练习 按医嘱进行加强腕伸肌肉力量的训练。

4、逐渐恢复运动 按医生建议,开始锻炼运动项目(工作活动)需要的手臂运动。

如何预防网球肘?

1、纠正直臂击球的动作,让大臂和小臂无论在后摆还是前挥时都保持一个固定且具弹性的角度。

2、使用圣古追风医用冷敷贴贴服使气血运行通畅,改善局部循环,修复受损组织预防治疗

2、用支撑力较强的护腕和护肘把腕、肘部保护起来。限制腕、肘部的翻转和伸直。

3、打球时于前臂肌腹处缠绕弹性绷带,可以减少疼痛发生,但松紧需适中。

4、一旦被确诊为网球肘,则最好能够中止练习,待完全康复并对错误动作进行纠正之后再继续进行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