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推进春芝堂公司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和管理层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班子的理论基础,结合春芝堂公司的工作实际,春芝堂党总支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的精神,加强春芝堂党组织建设,提升春芝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创春芝堂党建工作新局面,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学习重点

1、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的精神,紧密联系春芝堂公司实际,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思想,了解当代政治经济、科技、法律等重大问题,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能力,驾驭经济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依法行政和总揽全局能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2、深入学习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对党章、党纪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

4、深入开展业务知识学习。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和业务需要,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技能。

5、认真学习礼貌建立相关资料:八荣八耻、两个务必、四项纪律八项要求等资料。

三、学习方法

理论学习采取群众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

1、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每月原则上集中学习一次,时间根据平时工作待定。

2、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资料,班子成员通过自学,较系统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3、调查研究。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各部门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走访调研结合,多谋划,多为企业解决难题。

四、学习要求

1、端正态度,认真准备。从思想上提高理论学习的意识,要提高自身学习的自觉性。认真按照我局计划要求做好理论学习。

2、考勤严格,遵守纪律。建立健全学习制度,认真做好学习签到、请销假制度,切实保证时间、人员、资料、效果的四落实。班子成员要用心参加集中学习,努力搞好个人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3、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实效。理论学习务必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