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福建)中心新春茶话会圆满成功

 

2月12日,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福建)中心新春茶话会在福建中心举行,党工委书记林修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晓栋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领导,新生代忠商代表,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福建)中心及入驻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新群主持。大家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家乡发展。座谈会反响热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并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妈祖健康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平台乘潮起大港龙抬头》宣传片。随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副主任郑秀做了园区的推介,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简称中心 )在国家食药总局12条政策支持下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药品、医疗器械开展改革政策先行先试,提升技术支撑和服务建设新兴产业医学工程成果转化基地。中心在北京市政府、海淀区、中关村管委会三方共同推进下挂牌成立,目前园区引进国内外精英人才400余人、创新企业192家、专利成果400余项产生良好的产业聚集效应。

 

本项目依托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成熟的运营模式和服务团队,致力于整合政府、科研临床、检验、检测认证、投资市场等资源构建医学工程产业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把人才、装备、市场、政策、资金平台及大量的科研成果等各类要素链接起来,构建了政产学研医全链条服务平台协同发挥作用提升医药创新成果转化率、解决医药技术进入企业实现产业转化“最后一公里”。

 

园区目前入驻的重点项目有智康E院(依托社区服务中心构建全民健康管理预防体系)、智创未来(专注脑部开发的人工智能项目)、洛克斯医疗(LOCUS 是一款触摸屏式医学影像诊断功能的产品)、中关博维商业健康保险服务平台(立足于商业健康保险直赔直付)希吉亚基因检测(专注于无创产前相关疾病的检测及遗传信息分析)等15家医药创新企业入驻业务领域覆盖东南亚及海峡两岸。园区与中科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向校企联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心已开放“闽台”创客空间,为初创项目提供拎包入住的共享办公平台。

 

随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晓栋通报了开发区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发展思路。重点做好大港口、大健康、大旅游、大民生等方面工作,推动北岸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党工委书记林修岚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北岸当前及今后重点发展的行业和重大项目落地情况,要高起点、高标准要求。一是经以妈祖文化为纽带,重点聚焦妈祖文化旅游,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二是要聚焦大健康行业,以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的落地为起点,着力打造海峡两岸生物医药产业园、6个专科医院、东南医学院等重点项目落地,促进妈祖国际健康城的宏伟蓝图实现。三是着力在新兴及创新行业发力,重点在进一步促进氢能源汽车项目落地,打造国内最大的无船海运平台等一些新兴行业及创新性项目上走在全国前列。